🤡
徒有其表的欺骗者
金玉其外的谎言家

【铠约】《唯一目击》(九)

前排排雷!年龄操作!

超龄高中生铠X特殊部门警官约 养父子年下 年龄差12

副CP白曜 非全员CP向


这章大量魔铠私设,别当真。


(九)

守约没有回复铠这条暗藏了心机的消息,他带着花木兰下楼,最后去吃了一家烤肉。

当然,他负责烤,花木兰负责吃。

花木兰把另外点的一份海鲜泡饭分装好递给守约,问他:“之前说有事儿问我,可以说了,什么事?”

烤肉店里人多,十分嘈杂,虽然餐桌离得都不远,但餐厅里独特的空间结构反而让谈话变得私密,这种人声混乱的场合里非常适合袒露秘密,守约酝酿了一会儿,终于说:“想问问你魔种附身的事情。”

花木兰意外地一挑眉:“怪不得你刚才对那个病例感兴趣……但是,不是我唬你,真的不存在魔种附身这种病例,这根本不合理,就好像你说有鬼附身一样,这个属于玄学,医学解释不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守约把烤好的肉用生菜卷起来夹到花木兰盘里,“所以我这个情况比较特殊,我有个朋友……”

花木兰咬着肉突然抬头看他,似笑非笑地说:“哦,你有个朋友。”

守约哭笑不得:“不是我,真是我朋友,我一个混血魔种我能被附身什么啊。”

花木兰点点头:“行吧,你朋友。”

“他身上有个东西,大概……大概是魔种吧,从小就有,然后,出现的形式是覆体铠甲,金属质地,不像是活的……不对,我也说不清是活的死的,总之本人可以控制它的出现和消散。但最近呢,我朋友生病了,身上那玩意儿自己出来保护他了,他在睡觉,并不知道,所以我怀疑这东西是不是有了自我意识,或者一直都有。”

花木兰直视着他:“首先啊,听你这描述,一套金属铠甲,为什么你会觉得是活物?他能自由地在身体内外出现,有可能是材质形态特性比较特殊,现代科技并不是做不到这一点,你会认为他是魔种,要么是你描述不清楚,要么是你有所隐瞒。第二,这东西就算在睡梦中出现了,也不代表有了自我意识,人在睡梦中的无意识行为非常多,如果生病了,自我保护机制最大程度的开启,睡梦中它出现保护本人,也不是不可能。”

“而你,一直在强调它是魔种,它似乎有自我意识,你心里已经有了偏向性的定义,你现在描述的东西,还能保持客观性吗?”

守约愣了下,有些尴尬地弥补道:“不是特殊材料,他就是长在身体里,但是X光照不出来,不清楚它寄生在哪个器官里。”

花木兰听他说完,神色有些认真地问他:“是阿铠吗?”

守约眼中闪过一丝微不可查的慌乱,马上否认道:“当然不是。”

花木兰笑了下:“看来能让你连我都提防的东西,确实不简单。”她放下手里的食物,“但你瞒不了我,如果你真想要我帮助,我劝你说实话。以我对你的了解,能让天不怕地不怕的你,用这种不确定的,又略带恐惧的口吻讲述这件事情,既不符合你的职业习惯,更不像你的性格,说明这件事你天天都要面对,无法逃避,甚至就算我给了你答案你也找不到解决方法。你每天除了在家带孩子单位忙工作,你还有什么机会长时间接触别人?更何况你还能看见它在睡梦中的动态。怎么,你在外面跟人家睡觉啊?”

守约苦笑了一下:“怎么可能。”

“那行,你是什么时候发现阿铠身上有这个东西的?”

都说到这份上了,守约再掩饰也没有意义,他意识到自己一个半魔种在魔种精神领域专家面前卖弄伪装,实在有点蠢。

“我收养他的时候就已经有了,魔铠……哦对,我们俩称呼它叫魔铠,他出现的方式是被铠召唤,随时随地随心所欲。”

“召唤?”花木兰托着腮,“要念咒语那种吗?巴拉巴拉小魔仙那样。”

守约脑补了一下铠念魔法咒语的样子,满脑子黑线:“不是!不需要念咒语!”

“那是用精神意念召唤?”

守约也不确定了:“大概是吧,或者他念了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
花木兰无语地看着他:“是你儿子吧?”

这么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被花木兰搅和得褪去了神秘的面纱,守约干脆地坦白:“我一直严令禁止他在外面召唤魔铠,但是他有时候连冷了都会召出来,或者干脆用铠甲上的侧刃切东西,你能想象吗,我有一天回家看到他在家里,身上是魔铠,然后他用手甲压着纸,居然在订旧试卷。”

“那这不是件很好的工具吗?哪怕它有自主意识都是在帮助本体,你为什么会害怕?”

守约顿住了,他说不出来,他能将魔铠的存在告诉花木兰,却无论如何不能说出七年前的事情,哪怕如今的魔铠再看起来毫无威胁,当年从那张鲜血横流的稚嫩脸蛋上消散的画面,他永远都无法忘怀。

他张了张嘴,无法言语,花木兰引导道:“不能告诉我?”

守约垂下头:“抱歉,只是这种非生物寄生体在我儿子身上,我很想知道他是什么。”

花木兰显然不信守约的说辞,但她也没有刨根问底,只是说:“你儿子确定是人类吗?不是什么进化没完全的魔种混血?”

“确定,百分之一百人类血统。”

“那就很奇怪,很多魔种混血随着年龄增长都会出现奇奇怪怪的症状,就比如我早上说的那个鸟类混血,毕竟人类和魔种没有生殖隔离这件事情,几百年过去了都研究不出一个可靠的定论。所以他要是混血,可以送到特殊病例研究室去,那里有很丰富的经验对付这些进化路上突变的混血种。”

守约本来很确定的,被花木兰这么一说开始动摇:“他从小到大各个体检报告上的检测人种都是人类,应该不会有错吧。”

“谁知道呢,”花木兰耸了耸肩,“要不送他到特殊病例研究室去全面检查一下。”

守约连忙拒绝:“不了不了,我还不想我儿子进去被解剖研究。”

“大哥诶。”花木兰受不了地白了他一眼,“什么年代了啊,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,人家是正规研究室!”

守约依旧摇头,决定结束这个话题:“你要方便就帮我打听打听有没有和他类似症状的,别告诉阿铠我和你说过这事。”

谁知道魔铠会不会就是开启铠记忆的钥匙,他可不敢有任何冒险的举动。

吃完午饭两人就各自回家补觉了,一直到晚上,守约才想起来没回铠的消息,想着打个视频吧,才发过去,就迅速被铠挂了。

守约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忙,只能试探着问了一句:“在忙?”

“嗯,回家了?”消息倒是回复得很快。

“中午就回来了。你忙吧,明天比赛加油,不用太紧张,你去参加就已经是我的骄傲了。”

这次过了一会儿铠才回:“我想成为的可不只是你的骄傲。”

比赛一共三天,这三天守约没有再联系铠,他们的动态也都在比赛的官网上可以看到及时的报道,这次比赛没有个人名次,算是进全国赛的选拔,倒是有团体名次,最后一天下午,守约看到官网刷出来,他们学校这次是省赛第三名,后面附着全国赛的入围名单,铠赫然在列。

全国赛夺得好的名次很难,但不被淘汰拿个保送名额却希望很大,铠这几乎是半只脚踏进了稷下学院,守约激动地在办公室高呼了一声,同事们纷纷看过来,还没来得及八卦,就听到办公室里的李白大吼一声:“鬼叫什么?!”

守约立刻噤声了。狄仁杰最近马上要回长安,之前手头的案子在收尾,光是写报告都快给李白头写秃了,他烦得要死,更听不得别人吵他。

下班的时候,守约给铠打了个电话,问他什么时候回来。

两人三天没通电了,铠显然口气轻松,向来冷傲的人也被喜悦的心情感染,他说明天早上的车回来,今天晚上要和同学们出去庆祝。

“不喝酒吧?”守约紧张兮兮地问。

“指导老师在,还有两个同学是未成年。”铠回答说,“不过等他们回去了,就说不定了。”

这意思肯定是要大嗨一场了,守约也只能说:“你自己把握住,别喝太多。”

铠嗯了声:“我有数。”

结果有数的铠在半夜两点多的时候,突然又拨来一个电话,守约其实睡下没多久,因为担心铠,12点多的时候还在给他发微信,铠说没事,他也就强硬地逼着自己睡了。当时守约正在做梦,梦到铠十三四岁的时候,个子长得太快,带他去商场买衣服,刚试完一件,脱下来他就长了五公分,再试一件,出来又长五公分,换了几套衣服长得都和天花板一样高了,他俯身下来看着守约,压迫得守约呼吸困难,头昏脑涨,刚想吼他,一阵尖锐的铃声传来,一下子把守约拉回了现实。

他心有余悸地摸出手机,迷迷糊糊点开,电话那头嬉闹着传来嘈杂的人声,有个低沉磁性到极致的男声突然喊他:“宝贝,吵醒你了?”

直接给守约吓得一激灵,瞬间清醒了。

半夜三更的突然来个男人喊你宝贝,这到底是调情呢还是催命呢。

他定睛看了看手机,是铠的电话,那头嘻嘻哈哈的,还有电话主人粗重的喘息声,他记忆回笼记起来铠和同学去庆祝了,估计是喝多了,刚想说话,那头远远地飘来一个女声:“这是凯因女朋友吗?你们看备注的老婆耶。”

“快快快,给他摁免提!”

然后估计是一堆人围过来看了,说话的声音变大,音效变得空旷,守约刚张开的嘴立刻合上了,电话那头又传来别的男声:“是凯因女朋友啦,我那天都听到他在电话里哄人了。”

于是迎来一阵起哄,铠贴着话筒笑了,笑声低沉却爽朗,一晃一晃地飘进守约耳朵里,听得守约都有点愣了,印象中铠很少这样笑,不含嘲讽和冷意,单纯愉快的笑。

他大气都不敢出一声,生怕对面发现凯因的女朋友是个男的,铠低声对他说:“等我一下。”几个人又叽叽喳喳尖叫了几声,噪音渐渐远了,直至安静下来,铠才说:“我进全国赛了。”

守约还是不敢说话,不知道铠醉到了什么程度,也不知道旁边是不是还有别人。

铠听不到回应,也有点疑惑: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

守约简直气不打一处来,还他妈想问你为什么要给你爹备注老婆这件事呢。

铠也没纠结,继续说:“你高兴吗?”

守约没办法,用手指敲了敲手机屏幕,疯狂暗示。

铠根本没接上他的脑回路,自顾自说:“你肯定高兴吧,我要能去稷下了,全国最好的学校,就算只是本科出来,也一定能找到不错的工作,能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平安地过下去,这一定是你希望的吧,希望我和别人一样,希望我成为一个普通人。”

守约想反驳,又不知道现在和这个醉鬼说不说得清楚,他确实希望铠成为一个普通人,但这个普通并不是泯然众人,而是能卸下身上不知正邪的包袱,不用终日生活在惶恐之中。但这些铠都不知道,他也不能知道,他身上流着的血早就因为失忆被洗涤干净。

他沉默地听着铠说:“我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,我也知道你不想让我找回记忆,你是怕我记得小时候以后离开你吗?那你现在还怕吗,你现在是不是巴不得我离你远远的。”

“我如果告诉你,我永远不会离开你,不管发生什么都会一直陪着你,你还会怕我不是个普通人吗?”

他没有等来答案,自嘲地叹了口气:“我今天很高兴,高兴的是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告诉别人我不一样,我至少智商比普通人高很多,我聪明努力,我可以拿到全国亿万分之一的名额。”

“我不能告诉别人的是我有魔铠。”他呼出一口气,“我不止头脑的力量强大,我的身体也无比坚硬。”

他顿了顿:“它是我身体的一部分。”

守约内心大震。他相信花木兰不会把他们俩之间的谈话告诉铠,可铠却敏锐地感觉到了,自己对魔铠的过分关注和敌意,甚至在守约找完花木兰后,第一时间表明自己的态度。魔铠是他的一部分,守约要的是他的普通,他就必须告诉守约,他不可能普通。

那种梦中被两米高的铠俯视的压迫感又来了,在深夜漆黑的房间里压得守约说不出话来。好在那头铠没再说什么骇人的话,他喘了几口粗气,像在跑步,平息下来后说:“我到宾馆了,打扰你睡觉了。”

他笑笑,很没诚意:“对不起,明天回来给你带吃的,这里的火腿很好吃。”

像在哄一个闹脾气的小女朋友。

守约好不容易挣脱开那种压迫感准备说话了,刚一张嘴,对面又传来一声别人的声音,叫凯因快点,门给他开着,守约刚要脱口而出的话在喉咙里滚了一下,下意识捏起嗓子,硬是装出了一句柔婉的女声:“那你早点回房间睡觉吧。”

温柔,曼妙,轻得像是深夜里身着丝绸缠在身后的女妖。

死一般的安静。

那头的呼吸声都停了,只听到铠咬牙切齿地问:“你哪位,百里守约呢?”

守约是死都不会承认自己发出了这么恶心的声音,他又回答不了,情急之下做了个非常蠢的举动。

他把电话挂了。

这下好了,今晚两人都不用睡觉了。

等守约终于解释清楚自己不是故意那样说话,而是半夜睡得有点蒙以及铠的手机听筒失真严重,并且承诺等他回来给他买个新手机后,天都快亮了,铠酒后兴奋,到现在就有些困倦了,思维明显变慢,说话语气也低沉了不少。

明面上不敢和铠说那件事的守约,这时候突然壮起了胆:“阿铠,我不是希望你变得普通。”

“嗯?”他已经躺在床上了,声音很轻,背景里有苏烈的呼噜声。

“我只是希望你过得平安,快乐,没有灾难。”他在后面补了一句,“我和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父亲一样。”

铠翻了个身,望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,以及窗帘缝隙里透出来的微弱晨曦,他有时候觉得守约很温柔,但大部分时间又觉得他残忍,在他被剥夺了一切以后给了他希望,又在给了他另一次生命以后剥夺他的希望。

他召唤出了魔铠,在反光中观察自己被铠甲覆盖的肢体,他在还小的时候也有过幻想,幻想自己穿着这身铠甲,跟在警察守约身边惩奸除恶,但后来,守约告诉他,不能让别人看见魔铠,不能随便地用魔铠,他又把自己的梦想,挤压成了小小的一块,他想要保护这个家,保护他眼前的这个人。

再后来,守约又告诉他,这个家不需要他的保护,守约才是父亲,才是这个家里的守护神,并且永远只是父亲。

他的光一点点,被熄灭了。


tbc


状态很差,活着都很艰难,写文更难。

可以骂我更得慢,因为我都很嫌弃自己。

评论(44)
热度(19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抽尸踏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