🤡
徒有其表的欺骗者
金玉其外的谎言家

【铠约】《类似友情》(一)

稍微长一点的短篇,开个连载给自己做个规划,一次性写完太容易懒惰了。

大概3w字完结,更个三四次就差不多了。

校园paro。温暖和煦的普通恋爱。


披着爱情故事外套的流水账


排雷:人物众多而且副CP一大堆自主避雷,目前已知的有双兰、虎离、邦良信混乱未知,但戏份都不多。



百里守约抱着一沓资料摇摇晃晃往前走,感觉手还没酸,耳根子有点痒。

因为沈梦溪在他身边逼逼叨了一路。

“我昨天还听说铠皇跟阿离学姐表白了,我的天!阿离学姐不是高调示爱过李信吗,铠皇这是要夺人所爱啊!”

百里守约从档案袋上面探出个头:“首先啊,李信没公开表明过他对公孙离的态度,夺人所爱不能这么用;其次,公孙离早就有男朋友了,我不是跟你说过?”

“可一直听说从没见过人啊。”沈梦溪帮忙扶了下档案袋底部,看着百里守约拿稳了,才双脚一蹦蹬上了台阶,“会不会只是掩人耳目!”

“她如果真想要追李信,何必编个男朋友出来增加难度?更何况,她男朋友我见过好吧。”

沈梦溪快步跑到百里守约面前,兴奋地说:“高吗?帅吗?大吗?”

百里守约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高!帅!大!等等……大是什么鬼?!靠,我被你带跑了,不算很高吧,但帅是真的帅,看起来很野,隔壁体院练拳的。”

“吼!”沈梦溪握了握拳,“好想见见阿离学姐的绯闻男友。”

百里守约有点头疼:“都跟你说了不是绯闻!”

沈梦溪在前面一边走一边耍拳,招式一板一眼还真有点意思,压根儿不听百里守约讲话。他只能提高声音提醒沈梦溪:“我说你有这时间八卦,你树人楼去了没?”

沈梦溪瞬间停下了动作,百里守约走上两格阶梯和他并肩:“座谈会记录签名去签了吗?你别偷懒丢给干事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手上突然一轻,沈梦溪一把抱过他手里的东西,一溜烟儿地跑进楼里了。

部门里有事要干,可惜沈梦溪下午也有课,百里守约叫来两个干事帮忙,忙到晚饭时间,他打发了干事回去吃饭休息,自己录入最后一组数据。结果就一直干到办公室的干事跑来锁门,小心翼翼地叫了两遍他的名字,他才反应过来时间已经七点多了,外面天都黑透了。

他留了钥匙让人先回去,小干事战战兢兢地,觉得自己的活儿被人抢着干了,要帮守约整理撒了一桌子的材料,被守约拦住,最后千恩万谢地走了。

他好笑地给明世隐发消息,嘲笑他的干事跟小绵羊一样,明世隐发了一张凶巴巴的羊羔表情,警告百里守约别欺负自己的人。

守约离开办公室的时候,整个院办安静无声,走廊里漆黑一片,连个灯都没有,他戳了半天没找到钥匙孔,深觉自己业务不熟练,正准备打开手机手电,突然隔壁投来一片暖白色的光。

隔壁学生会的办公室门开了,走出来一个挺拔高大的身影,百里守约趁着这片光,赶紧把门锁了,旁边的人显然也听到了声音,一边关门一边和他打了个招呼。

是他们学院的学生会主席,中午沈梦溪嘴里的八卦男主角铠。

守约礼貌地应了一声,然后两人一同沉默地走进了电梯。

虽说都是学院的团学干部,但两人不同专业不同班,最多的交际也就是每周的例会和一些大型活动,他们组织部的工作几乎很少和学生会有对接联系,所以两人也仅仅是工作上偶尔交流的普通同事,实在不是同在一个电梯里能聊起来的关系。

于是一路坐到一楼,守约自顾自玩手机,铠也一句话没有。两人走出电梯,铠却突然停住脚步,他手夹着一张纸片一样的东西在守约面前一晃,开口问他:“吃饭了吗?陈总的卡。”

铠声音不大,不过他在学院是出了名的声音好听,低沉磁性的男声回荡在院办大厅里,守约一时没反应过来,被铠抓着手臂走了两步。

“你也没吃饭?”他亦步亦趋地走到门口,下意识问了句。

铠松开他的手,耸了耸肩,“技能节的策划书问题一大堆,不放心,我还是自己改了改,没想到隔壁还有个劳碌命。”

守约笑了下:“主席都工作到这么晚,我可不算什么。”

铠睨他一眼,像是在说“得了吧你”,又用手里饭卡敲了敲守约的手臂:“走,去沉香楼?”

沉香楼是他们学校里档次比较高的外宾宴会楼,平时只有持教工饭卡才可以去他们三楼的自助餐厅用餐。

而陈总是他们学院的团委书记,也可以算是他们的顶头上司,可惜陈书记此人年纪轻轻,托了关系进的学校,既没能力又懒惰,倒是对他们这些学生干部非常慷慨,平时关系也亲近,大概是知道自己的工作大部分得学生来帮他完成,说是师生,更像是个不学无术的富二代朋友。

守约吃过一次沉香楼的自助,那滋味至今还有点难忘,吃陈总的卡他们都不会客气,只是一起用餐的人……

守约还是假惺惺地犹豫了一下:“这么晚了,还开着门?”

铠:“8点半关门呢,我们吃个便饭而已。”

守约:“沉香楼在南门口,走过去都8点了。”

铠:“我车在门口,快的。”

守约惊了:“你开车了?”

铠好笑地看了他一眼:“自行车。”

最后直到坐上铠的自行车,守约也没明白自己怎么就被一顿自助餐拉拢了关系,他单手扣着铠的腰,坐在他后座上,手底下的衬衫带着年轻男孩的体温,夏末的风也吹不散的热度。

铠车技实在一般,一路摇摇晃晃地骑到南门,为了保持后座的平衡守约也一直使着力气,下车后两人都累得不行,铠一边锁车一边看着在路边抖动自己胸前T恤散热的守约,然后又走上前比了比。

“我还真没注意你居然比我还高了点。”

守约回头看他,狼耳朵在路灯下罩了一层暖色调的光。

铠带着他往沉香楼走,一边说着:“我第一次载男的骑这么久,累死。”

守约打趣他:“常载女生吧?”

铠:“可别了,就载我妹多,平时我都把后座那垫子拔了,太丑了。暑假回来一直忙,忙到垫子都没拔。”

守约:“一会儿走回去吧,我坐得也累。”

铠笑着过来搭他的肩:“我保准给你一路送回寝室。”

两人吃饭时倒没多聊,主要实在是太饿了,拿了菜坐下就是埋头苦吃,铠饭量更大些,守约吃饱了,他还起身去拿了碗面。

他拿着瓶醋,正要倒,想到什么放下了手,把碗往守约面前一推。

“来口?他们这葱油拌面味道真的不错,你尝尝,面不占胃的。”

守约拿筷子点了点醋瓶子,指点道:“倒。”

铠抿了下嘴角的笑意:“你也喜欢倒醋拌面啊,我还怕你嫌酸。”

守约:“我吃什么面都倒醋,量还不少。”

铠伸出左手,示意守约碰下掌。守约下意识抬手接了,接完左右看看,觉得他俩这举动有些傻气。

还好已近打烊餐厅里人不多,没人注意这边的动静,守约看着铠四五口呲溜完了一碗拌面,递给他一张纸巾,喊他走人。

两人走在夜晚的校园里,穿过静谧昏暗的小树林,从第二篮球场后面绕回寝室区。8点多的篮球场还是很热闹,灯光如昼,两人走在光亮和阴影的边缘,不约而同地慢了下来。

铠推着自行车,呼了口气,看着场里打球的人目光有些跃跃欲试。守约踩着有光的一块地方,看得分明,问他:“怎么?有段时间没打了。”

自行车上靠着的人无奈一笑:“哪有空。每天都有很多事,忙完没精力打球了,我大一的时候还打得多点,从大二开始就没怎么打了。”

虽然和铠本人不熟,但守约却对他的履历很熟悉。铠大一的时候并不在院里,而是在校里的青年志愿者总队,大一下学期就因为表现出色做了其中一支队伍的领队,他带出了一个传统民间艺术表演队,每次哪个队去外面做志愿服务,都要他的队伍跟去表演,还拿了不少校级和市级的荣誉,看起来是风头无两。但不知为何大二竞选的时候,铠却离开校里,回院里空降到了学习部当副部,大三直接竞选上了主席。

这其中肯定有很多八卦,但他平时基本没有好好在听沈梦溪说话。

铠见他没说话,主动问他:“你呢?忙这么晚,团委事很多?”

说到这个,守约烦躁地皱起眉头:“智慧团建。这网站上线后我就没闲过。”

铠打了个响指:“懂了。我们班团支书也天天在那抓耳挠腮。”

“不过。”铠卖了个关子,看百里守约的目光跟过来了,才得意地说:“我已经是党员了。”

这样子看得守约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,他故意泼冷水:“我知道,你们的材料都是我做的。”

铠有点呆地看着他,守约补充道:“上学期末5月发展的对吧。是我竞选关键期,我基本上把陈总的活儿做了个干净,你们的材料全是我写的,光是夸你,我都能夸出五种花样来。”

铠把自行车往围栏上一扔,想扑过来揉他脑袋,守约垫着脚一躲,一边还要打击他:“我跟你说啊,你就算是党员也依然是团员,不影响,28岁才退团。”

“啊!”发现自己并不能扑到守约的铠毫无形象地在路牙子上蹲了下来。篮球场快要到关灯时间了,陆陆续续有打球的人出来,篮球拍在地上的声音吧嗒、吧嗒,跟年轻的心跳是一个频率。

他懊恼地嘟囔:“李信那狗崽子怎么没跟我说,我还以为我不用登记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守约敏感地提取到了关键字,“你认识李信?”

铠迷茫地抬起头:“他是我室友啊。”

守约:“……”

沈梦溪为什么会漏下这么关键的一个信息!也没人告诉他绯闻大三角居然互相认识啊。

百里守约也蹲在他身边,敲了敲他手肘,不怀好意地发问:“你有没有听说啊,到处都在传你和李信还有公孙离的三角恋。”

铠一愣,随即爆笑起来,人猛地往前一倒,从人行道上就往马路冲去,守约吓了一跳,赶紧去拉他,结果铠长腿一伸,稳稳地站住了,去拉他的守约差点摔了个狗吃屎。

铠一边毫无形象地笑着一边把守约从地上拉起来,推着自行车往前走了两步,又受不了地笑弯了腰。守约站在一边无奈地看着他,等着他笑完。

“你都哪里听来的啊,我以为只有他们女生喜欢传。”

“我副部咯,他可喜欢听你们的连续剧了。”

“沈梦溪?我估计他听来的版本肯定和我知道的不一样。唉真是笑死我了。”铠抹了下眼角,“公孙离天天发我们三个人的同人文给我看,我还说她变态,结果你们一个个都在传。”

守约转头看他:“那小说里一般是谁追到了阿离?”

铠高深莫测地看着他,卖了好一会儿关子才说:“所以我说你们传的肯定和我听说的不一样。”铠手压着车垫凑近了点,“你应该问我和公孙离谁追到了李信。”

百里守约不由自主伸手挠了下耳朵,怀疑自己听错了哪个字。他慢慢消化了一会儿,才明白了铠话里的意思,恍然大悟道:“所以……你和李信才是……”

铠连忙打断他:“肯定是瞎写的啊,李信早就有女朋友了。再说我跟他八字不合,大一的时候我是班长,他老杠我,谁知道大二换寝室给我俩安排一块了。”

守约:“握手言和了?”

铠严肃地点点头:“硬着头皮。”

守约放声笑了出来。

铠侧着头看他:“原来你这么活泼,我一直以为你特别严肃。”

守约有点好奇了:“为什么?”

铠:“平时话少啊,我们接触也不多,而且陈总老夸你稳重。”

守约:“我还以为你特别成熟高冷呢。”

铠挺了挺胸,扯了一下衬衫,摆出一副不笑的嘴脸。他外形实在是足够俊美,穿着休闲的服饰也挡不住周身的气质,倒是聊起来的时候气场弱化,显得非常好亲近,健谈又开朗,要是真装腔作势起来……守约走到前面看了看,确实很有领导者的风范。

守约点了点头,非常诚恳地评价:“帅。”

铠嘴角的笑意马上漏出来,守约连忙又补上一句:“别张嘴。”

铠:“……”

守约:“哈哈哈。”

守约最近在处理这一届毕业生的团关系转接问题申请,毕业生都工作了,只有晚上有空沟通,所以他现在也只能晚上再跑来院办干活。他们系统的管理员原本是陈总,但陈总一如既往地当甩手掌柜,把自己的账号密码丢给守约,并嘱咐他不能交给干事,于是除了大二课多得要死的沈梦溪和另一个副部,也只有守约大晚上还在坚守岗位。

那天他并没有和铠交换联系方式,两人同一栋寝室楼不同楼层,进了大门就告别,本以为只是一次意外的接触,没想到天天加班到7点多的守约又在漆黑的院办走廊碰见了铠。

这回轮到他诧异了:“这么忙?”

铠掂了下手里的袋子:“上周报销的单子堆着一张没核,今天都签掉了明天可以送财务。你呢?我天天看你们团委灯亮着。”

“还能为啥,智慧团建,真的智慧。”

电梯到了,铠按着门让他先进:“下半年党校要开了吧?你忙得过来?”

守约摁了一楼:“让沈梦溪在负责了,具体的发文和课程办公室那边也会帮忙安排。”

铠点点头,没再说话,两人又和那天一样到了一楼,大厅里起伏着两个人的脚步声,守约主动问了声:“饭否?”

铠马上接上:“就等你开口了。”

今天没有陈总的卡,两人自然地走向离寝室楼最近的一个食堂,时间已经很晚了,只有零星几个窗口开着,两人排了烧鹅饭的窗口,守约正低着头回消息,突然有人拍了下他的肩。

热情洋溢的声音从身后传来:“守约~这么晚来吃饭啊。”

守约回头,看到公孙离仰着张巴掌大的脸同他笑,身后还跟着他的男朋友。守约轻轻弹了下公孙离的兔耳朵,和他身后的男生也笑着打了个招呼,那男生穿了件暖黄色的棒球衫,露出里面被条纹内衫包裹的健硕胸肌,染成金白色的头发上倒扣着一顶鸭舌帽,看起来又嘻哈又出挑,和甜美可人的公孙离站在一起,阳光养眼,简直可以出去拍青春主题写真的宣传广告。

公孙离牵着男朋友的手往前凑了凑,小声问他想吃什么,铠正好转过身来,他男朋友先看到了他,很自然地拍了下铠的肩,公孙离回头,惊喜地叫了铠一声。

然后她又退回来戳了戳守约:“你和铠哥什么时候熟起来的。”

铠回过身搭着守约的肩膀笑:“毕竟是我们学院最爱岗敬业的两个人。”

公孙离切了一声。

守约:“……”

所以这些八卦到底是怎么在这些主角全部熟识的情况下传出来的。

他看着铠和公孙离的男朋友聊了起来,凑近了问她:“你男朋友叫啥?”

“裴擒虎,你喊他阿虎好了。话说,你跟铠哥什么情况呀?”

守约挤开她的脑袋:“你不要说的好像有什么奇怪的情况好吧,我们就一起从院办过来的。”

公孙离:“怪不得最近都没见他和李信一起吃饭了,敢情有新欢了呀。”

守约立刻想到了她给铠看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说,顿时无言,转过头加入前面两个人的对话,不打算理她了。

公孙离也凑上来,想把脑袋搁在裴擒虎肩上,裴擒虎十分配合地蹲下点身子,揽着公孙离的腰,把女朋友抱在自己身侧。

铠也有样学样地跟着矮下身子,露出宽阔平整的肩膀,眨巴着眼看百里守约。

守约:“……”

对面两个人同步大笑了起来。

守约被三个人联合着调戏了一遭,气氛马上就熟络了起来,一起吃完饭,裴擒虎还约他们有空去他学校玩。

铠和守约也不意外地熟悉了起来,没有很正式地交换联系方式,却总是在院办的走廊里相遇,一起吃饭,散步回寝室,两人是默契的工作伙伴,也像是无话却也能一路静默着走到底的至交好友。

守约基本摸透了铠的课表,周二周四下午铠都没课,没事就会过来院办和各部门交流联系一下,周二晚上有团学例会,大家都会留下来,周四晚上基本就他一个人,在办公室里做自己的事情,约着隔壁也在干活的守约一起吃晚饭。

他也有闲时,就锁了学生会办公室的门,跑到他这间。陈总的办公桌在团委这边,所以办公室里安置了他需要的小沙发和躺椅,铠每次过来,就往小沙发那一瘫,守约的工作用不着他帮忙,他就半躺在那玩手机。

他每次过来,都把那个固定时间来锁门的小干事吓一跳,本来还偶尔和守约说说话,现在看见主席话都不敢多说,呆呆地被铠指使着去烧开水。

守约又在微信上戳明世隐,说他的小干事快被铠吓死了。

明世隐发了段语音过来:“我靠?他来干什么?欺负我们团委没人吗?”

于是第二天晚上过来的铠,一开门就看见百里守约和明世隐两个人挨在一起埋头吃麻辣烫。

守约听到声音回过头,惊讶地问他:“你今天怎么来了?”

今天是周五,铠一般下课吃完饭就回去了。

铠:“刚从树人楼回来,看你灯亮着,来找你吃饭。”

守约抽了张纸抹了抹手,懊恼地说:“你早给我发微信啊,我提前给你点了。”

铠语气还有点委屈:“你也没加我微信啊。”

守约连忙抽出被压在一堆纸下面的手机,点开二维码递给铠,一边问他想吃什么,他请外卖。

铠看了眼他俩的麻辣烫,低着头点屏幕:“一会儿你吃完有事吗?没事陪我去食堂吧。”

守约满口答应了。

明世隐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人的互动,咬了一半的鱼豆腐扑通一下掉进汤里。铠仿佛才发现他在似的打了个招呼,十分顺路地走到小沙发边上把自己扔上去,一边问侯明世隐:“今天怎么你也在。”

明世隐一筷子戳了一枚撒尿牛丸,恶狠狠地咬了一口说:“我来看看你怎么把我们正直善良的百里部长拐走的。”

然后被守约敲了下脑门。

最后明世隐看着守约两口吃完了自己那碗麻辣烫,推着铠的背陪他去了食堂,锁门的小干事准时准点来了,扑扇着大眼睛问他们部长:“部长,今天怎么是你?”

明世隐招手让小干事进来收拾桌面,自己出去点了跟烟,不禁悲从中来,陪铠吃饭就是事儿了,怎么陪自己吃饭就这么敷衍?

守约吃了碗麻辣烫,又被铠哄着吃了几口饭,从食堂出来撑得不行。明天双休没有课,两人走在路上,谁都没提出回寝室,守约突然建议道:“小花园去过吗?”

铠迷茫地摇头。

守约:“走,带你去逛逛。”

说是小花园,其实是他们图书馆四楼外的一个小平台。他们图书馆临湖,四楼外面搭建了个平台做湖边的空中景观花园,原先也是个网红摄影地,后来久无打理,花草都败得差不多,有调皮的学生爬出去,坐在平台边上吹风,慢慢地,这地方就变成观湖景的小花园。

铠自然是不会来过这地方,怎么也算是违反校纪校规,但守约提出来要带他去,他暂时屏蔽掉自己的身份,也一定会上去的。

四楼为了防止学生爬出去已经加固了窗户,他们只能从顶层天台,沿着墙上水管边的爬梯下到四楼,结果他们刚落地,发现这边几乎坐满了一对对的情侣,两人在原地尴尬地站了一会儿,等到一对情侣离开,才找到平台最边上的一块空地。

守约率先跳了上去,坐定后还朝铠伸出了手,铠自然也能直接跳上去,但他不由自主地抓住了那只纤长有力的手,守约并指一握,使了些力,带着铠坐了上来。

花丛早无葳蕤之姿,但湖景依旧静谧美妙,湖的对面是另外一所大学,亮着灯的宿舍楼倒映在湖面上,漾起星星点点的微波。

秋日的风带些凉意,在一堆依偎在一起的情侣旁边,两人坐得着实有点远,铠朝外看了看,偷偷挪动屁股,又朝守约靠近了些。

守约察觉到他的动作,抬头看他,铠的窘意立刻化在他温暖的赤瞳里,两人相识一笑,守约抬手搭住了铠的肩。

铠下意识想去握他的腰,刚探出去就被守约的尾巴扫了下,立刻缩回来了。

守约:“有点冷。”

铠:“那你还带我来吹。”

守约搓了搓铠手臂上的鸡皮疙瘩:“吃多了,吹吹风冷静一下。”

铠笑他:“魔种吃多了是会变身吗?”

守约嘘了一声,引来铠一阵笑。

两人安静地坐了会儿,夜色太有保护性,身边的人又感觉温柔可靠,铠聊天的欲望慢慢涌上来了。

“我觉得自己的大学真的好忙碌,从大一开始,每天都安排了非常多的事情。班里的、部门里的,还有自己的事情,很少有什么闲暇时间可以静下来,像这样坐在这放松,什么都不用考虑。就是有点冷。”

守约点点头:“本来想充实点的,结果充实过头了,忙得找不到方向。”

铠轻轻呼着气:“陈总说这是提前适应工作体验。”

守约:“要是我们以后的工作能像陈总这样舒服,我觉得我用不着适应。”

“也对。”铠自嘲地笑笑,“没这个命。我们的价值只能体现在追求的路上。”

守约突然想起上学期竞选的场景,他隐约记得铠并不是志愿竞选主席的,于是他也问了出来。

铠苦笑了一下:“我第一志愿是学习部部长,第二志愿是副主席。”

守约:“当时是花木兰和刘邦在竞争主席吧。”

铠点点头:“最后一轮面试的时候,陈总跟我说,领导希望我当主席。”

他们团学干部虽然不归学院老师直属管理,但是在一些关键部门和主席人选上,院里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还是有绝对的话语权,最后一轮面试一般都会有老师介入安排职位。

铠:“不选刘邦我能理解,他性格还是有点痞,肯定不讨领导喜欢。但当时投票票数是花木兰最高,笔试面试她全是第一,不选她我也理解不了。”

守约:“陈总怎么说的?”

铠有点不好意思:“说我形象气质极佳,很符合学院团学会主席人选。”

守约吹了声口哨。

铠:“实话说吧,我觉得领导还是有点性别歧视,这是真的,我不比花木兰更合适,只优势在我是男的。陈总不会觉得男的女的有差别,但领导可能还是会倾向于男生吧。”

守约:“看来他们不管受了多少优质的教育也摆脱不了对女生的不信任。”

铠:“还好没被花木兰杀掉。”

守约笑起来:“怎么可能,我跟你说她绝对不会因为这个怨恨你。”

铠惊讶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们很熟吗?”

守约摇头晃脑:“看来我们都对彼此完全不了解啊,她是我发小。”

铠:“我发现我们学院的女干部跟你关系都很不错。”

守约看他一眼:“你想说啥。”

铠凑近点小声问:“怎么还单身呢?”

守约推开他的头:“也没见她们单身啊,我上去撬吗?”

铠放心地坐直了:“我觉得挺好,这样以后老有人问我怎么还单着呢,我就可以说,百里守约那么帅也还单着,你问他去啊。”

守约斜着看他:“我很帅吗?”

铠:“帅啊,形象气质佳,你当时要是上台竞选,我就算得罪陈总也让给你。”

守约上去捏他的嘴:“你这么说,听在阿离他们耳朵里,八成又是我们俩有情况了。”

“哈哈哈!”铠抱着肚子笑起来,背弯成一个弧形,守约吓了一跳,生怕他掉进湖里,生拉硬拽地抱住他的腰,把他往回挪,结果用尽太大两个人一齐后仰,掉进了身后枯败干裂的花丛里。

动静有点大,惊动了平台边上一众小情侣们,守约把脸埋在铠肩膀上,太丢人了,不想起来。

第二天沈梦溪过来找他吃饭,第一件事就是爆料劲爆八卦。“我跟你说,我有可靠线报,听说上礼拜阿离学姐跟三个男生一起吃的饭。”

百里守约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,在心里嫌弃他消息的滞后。

沈梦溪还在兴奋地报道:“你说是不是铠皇、李信和她的绯闻男友修罗场!”

守约马上否定了他:“跟他们吃饭的是我。”

“啊?!”沈梦溪瞪圆了眼睛。

守约拎着他的猫耳朵吼:“跟他们仨吃饭的是我!”

沈梦溪表情变得惊恐起来:“你为什么要和铠皇李信阿离学姐的男朋友一起吃饭?!”

守约:“……”

他扶着脑袋,觉得头大极了。

守约:“我的意思是,和铠皇、阿离、她男朋友吃饭的那个人是我。”

沈梦溪反应了大概半分钟,才找到问题的重点:“我的天,李信出局了吗?”

守约一口饭差点喷出来:“阿离跟她男朋友来吃饭的,我都跟你说了不是绯闻是真的!铠是跟我去吃饭的。”

沈梦溪撇了撇嘴:“我还以为大三角升级了呢,结果是你啊。”过了一会儿又反应过来,像个炮弹似的从座位上跳起来,“你为什么会和铠皇去吃饭?!”

守约不知道怎么跟他讲自己和铠成为了朋友,因为压根儿没有什么特殊事件作为关系转折点,他们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越走越近,开始了一段由忙碌累积起来的友谊。

但事实的真相并不是沈梦溪所追求的,他凑到守约身边,抓着他手臂央求:“既然你和铠皇走得近,多要点一手消息啊,我好去群里炫耀。”

20几岁了还跟小学生一样的沈梦溪让守约招架不住,他连连败退:“我都跟你说了人阿离有男朋友,你铠皇和李信全出局了真的你信我。”

沈梦溪眼睛发亮,丝毫不被事实打动:“那你说铠皇会喜欢哪个?”

守约自暴自弃:“李信吧。”

沈梦溪蹭得跳了两丈高:“什么?!”

———tbc

评论(24)
热度(2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抽尸踏骸 | Powered by LOFTER